赐臣

wb 赐臣,同步更新

【灿白】挟持

C10


外面天还没有全亮,朴灿烈坐在窗前,望着窗外,一下一下的按着手机。


手机上跳出来一条信息,“二哥,挨揍了吗?”


朴灿烈看着来信人的备注,微微笑了笑,“是啊,宝贝要来照顾我吗?”


“滚。”


朴灿烈正想在继续调戏边伯贤的时候,电话进来了。


“灿烈啊,夜里的事是你干的吧。”父亲在对面抽着烟,疑问句说出了肯定句的语气。


他这个儿子他还是很了解的,让他完全做一个闲散王爷他自己也不同意,但是自己就这一个独子,也不愿他在家族之争中受到任何伤害。


“是。不过是回敬罢了,大哥先派人骚扰的我。”


朴灿烈食指指腹与拇指指腹相搓,面上的表情一脸的云淡风轻,仿佛被绑架的不是他,三个小时前参与枪战的也不是他,一切他都置身事外。


朴炬只是叹了口气,“后事都处理妥当了吧?”


“嗯,俩边的人都处理了。”


“那就等着吧,天亮就该乱了。”朴炬深吸了一口烟。


既然都已经发生了那就不要再去想了,没有必要的成本就不要去浪费了,只需要盯紧眼前,准备好后续的路就好了。


边伯贤回了朴灿烈一个滚字后,就起身换了衣服。


既然要合作,那合作双方身份就要对等,这样才能有筹码,互相挟持。


一改之前的老头汗衫人字拖,套上一身黑西装,站在老头房门口,身后跟着的都是边家高层领导。


“这位爷怎么回来了?”


“打算开始理政了?”


“他行不行啊?”


……


边伯贤听着身后的议论也不恼,只是默默的从口袋里掏出烟来,学着朴灿烈一样敲打着烟盒底部,弹起一根,按回去,弹起,按回去。脑子里的思绪早就飞走了。


十七岁的时候,边航一大早就拖着他来着杵着,一边扶着他的肩让他直立,一边跟他念叨,“伯贤啊,你马上就要成年了,以后边家的事情你都要管。”


边伯贤一边听着,一边向后靠着边航的肩。边航不能放手,也不能撤身,怕摔着边伯贤,只能无奈的用手扶着边伯贤。


那时候身后的人也是议论,“这爷行不行啊?”“边家在他手里真的不会垮吗?”“家主怎么想的?边航和吴世勋随便一个人都比他更合适啊。”


边航将边伯贤立好后,二话没说,转身一脚就踹在了离自己最近的人身上。


“小边爷也是你们可以随意评价的吗!”


思绪渐渐回神,当初有边航保护自己,现在只能靠自己了。


叹了口气,转身坐在了老爷子门口回廊的栏杆上。翘着腿,死死的盯着廊下的那些所谓的高层。眼神里透出的是死气,压的廊下的人喘不过气,不敢吱声了。


边老爷子刚走到门口就感受到了杀气,由衷的高兴,看来野外训练没有白干啊,不枉费自己的一片心血,伯贤这孩子,天生的领袖,只是缺少了后天的点拨罢了。


朴灿烈在议事堂落座的时候,朴焕烈跪在大堂中央。


二伯拿着皮带,一鞭一鞭的抽在朴焕烈的背后。用的是皮带不是家棍,那就证明要打他的人不是老爷子,只是一场苦肉计。


“灿烈来啦。”朴老爷子坐在主事位上,看着朴灿烈落座,眼里有些东西说不清道不明。


朴灿烈坐在议事堂最末尾,无权无势的人,也只能坐在那了。


“行了,阿炽。货已经被劫了,现在打孩子也没什么用。”朴老爷子冲着二伯挥了挥手,二伯便收了手。


“可是父亲,这批货可不是简单的一批货。现在对方觉得我们炎烨会不讲信义,决定以后不跟炎烨会合作了。”大伯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,一脸愁闷道。


蠢货。朴灿烈在心里腹诽道。


老爷子最不喜欢的就是家里人互掐,大伯朴灼这句嘴插的,让本来就不爽的朴老爷子更加不满。


朴老爷子也没理他,只是往后看了看,“灿烈啊,你怎么坐那么后面啊?到你大哥的位置上来。”


全场人倒吸了一口冷气,朴焕烈震惊抬头,满眼的愤怒盯着朴灿烈,朴炬有些担忧的皱了皱眉,没有开口说话。


“不用了家主,帮会里的事情我也没参与过,我坐那也听不明白,您快让大哥落座吧。地上寒,跪久了容易落病。”朴灿烈面上的表情换上了如沐春光的微笑,老爷子是人精,这么多年了这点试探还摸不透?


这一议事堂里的人,心眼子一个比一个多。在这议事堂也看了二十年了还能看不明白?


“话说也是,灿烈都这么大了还没接触过帮里的事。阿炬啊,你怎么回事?”


“是儿子的错。想着灿烈不如焕烈能干,没有那个资格。”朴炬看着老爷子的套下到自己身上,也不慌。不就是假客套吗,这屋里谁不能来上一俩句。


“这叫什么话!我朴家的男儿就没有不能干的!从明儿起,不!从现在起,焕烈手上的活就分点给灿烈吧,焕烈就好好养伤。”说罢,也不等众人反驳,就离开了议事堂。


朴焕烈死死的盯着朴灿烈,朴灿烈没空跟他斗眼神,不停的琢磨着朴老爷子的真实意图,实在是琢磨不透。


不仅朴灿烈琢磨不透,在场的所有人都没琢磨透,只是猜想难道是真的要变天?以前放逐边疆的王爷要班师回朝?不止是回朝,还要册封?


朴灿烈满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,塞翁失马焉知非福。


边家和炎烨会不一样的地方在于,虽然是从事黑道产业,但是在明面功夫做的还是白道的面子。所以也没有什么议事堂,只有会议室。


不满的人太多了,多到边伯贤都想不起来他们的名字。


“边爷,小边爷年纪还小,历练也不够,这些年也没参与过边家的事,这怕是有点不妥啊。”


“所以才要跟您学啊,魏叔。”边伯贤假兮兮地笑着,“又不是一上来就坐老头的位置,只是先跟您学习学习您这边的业务罢了,怕不是魏叔手里的活有什么事情不方便让我知道?还是魏叔小气不愿意教我?”


在场的人都有点不敢吱声了,魏海是主管走私武器的,边家最大的进账渠道。也是其他部门的人领导者,一般有个什么事情,都以他马首是瞻。近俩年的势力有点渐渐的压过边老爷子了。


为了和朴灿烈的合作,也为了日后权利能尽快的回到边伯贤的手里,他决定先从这个魏海下手。


会议结束后,边海的主事楼里,满满的都是人,全是刚刚不满的人。


“魏爷,这老爷子是什么意思啊。”


“呵,还能是什么意思,枪打出头鸟呗。既然来了,那就让咱们好好玩玩吧,小边爷。”魏海笑的脸上的肥肉横飞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